当前位置:

新田大豆创丰收 农户钱袋鼓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提茂 编辑:李偲 2018-07-16 09: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大豆丰收 农户钱袋鼓起来

新田大豆创丰收,农户钱袋鼓起来。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7月12日,记者在新田县农村采访时了解到,时下新田县3万余亩春豆又到了收割时节,大豆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农户都期盼近期有个好天气。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也将会卖个好的价钱。

  新田县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当地出产的水稻、大豆、水果、蔬菜等名优特产都富含硒元素,尤其是具有高钙、高蛋白特点的新田大豆,无论色泽、口感还是蛋白质含量等都优于同类产品,成为养生益寿的最佳食品,并成功跻身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新田种植大豆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农村家家都有种植大豆的传统习惯。近年来,为提高大豆的经济效益,新田县先后创办了优良品种繁育基地2个、高产示范片2个、高产示范点19个,全县年种植面积两季稳定在5万亩以上。与此同时,一批以新田大豆为原料的深加工企业应运而生,目前全县以大豆种植加工为主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达30余家,豆腐、豆干、豆皮、豆浆、豆奶、豆腐花等系列产品,成为了闻名省内外的知名品牌。大量的大豆种植户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钱袋子鼓了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