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油专家: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叶冰 肖中仁 编辑:李偲 2018-07-13 09: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叶冰 肖中仁):7月6日,美国开始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中国被迫做出反击,对包括大豆等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大豆一时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由美国挑起的世界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将改变全球大豆贸易格局,中国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

  美国是全球第二大豆出口国,2017/18年度出口量占全球贸易量的37%。中国是全球大豆最大进口国,年度进口量占全球总量的60%左右。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表示:“如果说美国大豆价格比巴西大豆价格高,中国企业肯定不会更多地进口美国大豆,我国的(大豆进口)的需求将转向巴西、阿根廷这些南美国家,整个物流就会发生新的变化,全球(大豆)贸易的平衡可能需要重新来构筑。

  中国是美国大豆第一大出口市场,2017年美国对华出口大豆占到全年美国大豆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近期,对出口前景的担忧已经导致美国大豆价格大幅走低,截至7月9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价自5月底高点已累计下跌约16%,美国农民因此遭遇重大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