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西渡镇:种粮大户忙“双抢” 订单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欣荣 编辑:李偲 2018-07-12 12: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西渡镇陡岭村农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正在抢收早稻。

衡阳县西渡镇陡岭村农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正在抢收早稻。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农户抓住晴好天气,正在抢插晚稻。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刘欣荣)7月11日,衡阳县西渡镇陡岭村优质稻种植基地已一片金黄,当地农民冒着酷暑,抓住晴好天气,穿梭奔忙于田间地头,人工或机械化收割早稻、抢种晚稻,田野上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58岁的高孝喜是西渡镇梅花村里的种粮大户,今年他与角山米业签订了200亩高档优质稻订单,亩均可增收150元以上,形势喜人。

  近年来,当地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体系,“企业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订单化生产路子,让大批传统农民转型成为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协会引领带动,全县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达到9072户,今年,全县发展优质稻50万亩,其中高档优质稻30万亩,全部实行“订单”生产,走出一条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特色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