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明面业:拟逾15亿元投建面粉面条生产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玉洁 编辑:李偲 2018-07-10 10: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报网讯 (记者 张玉洁)克明面业(002661)6月28日晚公告,公司拟将原遂平面粉项目变更为“日处理小麦3000吨面粉生产线项目”,由全资子公司遂平克明面粉筹资10.61亿元投资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22.81亿元,净利1.11亿元。此外,公司将原遂平面条项目变更为“年产42.45万吨面条类产品加工厂项目”,由遂平克明面业筹资5.14亿元投资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16.9亿元,年均净利4255万元。

  公司表示,近几年,挂面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期,市场容量增速缓慢,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为了抢占更大市场份额,产品的成本因素显得愈发突出。 公司销售优势区域主要集中在南方区域,对标竞争对手差异较大的区域虽然每年都有缓慢增长,却因为产品性价比问题,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因此,为了适应市场高性价比的竞争策略,以优秀同行企业成本作为对标,重新调整产业链模式,新投资项目将对比公司现有的生产线进行优化设计,引进1500型新型制面设备,进一步增强自动化,通过成本管控,在克明面业优势南方市场筑起市场防守优势,并对北方市场进行逐步渗透抢占竞品市场。 为增强综合竞争力,满足公司“差异化产品树品牌,高性价比产品抢市场”的市场竞争策略,公司将销地不具备成本优势的生产基地逐步转型、升级。 重新定位全国各大生产基地后,置换出的产能空缺进一步增加了生产高性价比产品的新产能需求。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产业链一体化有助于降低成本,公司正加速向上游面粉乃至小麦收储和贸易环节延伸,实现产业链一体化,降低成本,2017 年已经实现 30%面粉自供,2018 年大概会增加 30%自供,2019 年初会实现面粉完全自供,进一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目前挂面行业CR5(前5名企业市场占有率)仅为 28%,CR10(前10名企业市场占有率)仅占 37%,行业集中度低,提升空间仍然较大,随着市场对品牌越来越注重,加上成本和政策等方面的压力,中小企业会加速退出,市场份额会逐步向克明面业等龙头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