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豆粕维持内强外弱走势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汪非 编辑:李偲 2018-07-04 10: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豆粕期价振荡上行。在中美贸易争端激化的背景下,豆粕或继续维持内强外弱走势。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6月15日,美国正式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也第一时间反击,对美国包括黄大豆在内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预示着中美贸易争斗的复杂性和长期性。由于贸易争端可能会影响到美豆进口,以及美豆进口的关税大幅增加,豆类走势总体呈现内强外弱格局。并且,短期看不到贸易争端彻底和解的迹象,中期国内豆类品种价格势必将因此获得有力提振。

  美豆利空兑现

  6月末,美国农业部报告预计美豆新作的种植面积预估值为2270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自1983年以来首次超过玉米种植面积。而截至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12.22亿蒲式耳,高于2007年创下的纪录高位10.92亿蒲式耳。报告整体利空,但报告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豆期价已经对上述利空充分消化。美豆在全球大豆市场占的比重很大,阿根廷大豆的大幅减产更加凸显了美豆在全球市场的重要性。对美豆后期的需求不应过度悲观。

  此外,美豆已经逐渐进入生长关键期,尽管当前天气无虞,但是天气炒作的时间窗口日趋临近,产区天气的任何风吹草动可能都会被放大炒作,从而抬高美豆价格。后期美豆中短期或振荡上行。

  国内豆粕基本面不乐观

  据统计,6—8月进口大豆到港数量均在900万吨左右,进口量相对较大。而大豆的港口库存也处于接近700万吨的历史高位。油厂的豆粕库存也偏高,并且随着油厂开机率逐渐上升,豆粕库存也会继续增加。另据统计,2018年5月国内生猪存栏32997万头,环比减少1.9%,同比减少2.0%;能繁母猪存栏3285万头,环比减少2.5%,同比减少3.9%。生猪存栏振荡下行导致饲料需求表现低迷。而养猪利润亏损幅度虽然有所收窄,但每头猪仍然亏损百元左右,这严重打击了养殖户的补栏需求。养殖户补栏不积极,加上环保监管,未来几个月生猪存栏或延续下行势头,饲料需求不容乐观。

  总之,近期豆粕基本面多空交织,期价难以大涨大跌,预计中期价格将温和上涨,连粕主力合约1809看至3500元/吨一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