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粮食烘干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唐文达 编辑:李偲 2018-07-03 11: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日讯(通讯员 唐文达)7月1日,一座日烘能力为400吨的大型粮食烘干中心在祁阳县观音滩镇新铺村“拔地而起”。这是由祁阳县绿色园种养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的,预计7月中旬能投入使用。

  祁阳县绿色园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观音滩镇新铺村,注册成立于2011年1月。该社今年在观音滩、白水、龚家坪等镇10个村承包稻田3600多亩;年放养山鸡1.5万羽,水面养鱼430多亩;拥有水稻生产机械20多台套。为补齐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短板,解决周围边农民稻谷烘干困难,该社今年自筹资金620多万元,在交通方便的新铺村建大型粮食烘干中心1座,从中联重科购置先进适用的谷物烘干机,并组织专人参加厂家学习和培训,掌握专业技术,全力服务于境内种植合作社和大户。

  烘干中心从今年3月初开始租地建房,占地面积5400多平方米,现已购置大中型谷物烘干机9组,安装5组,预计今年可为农民烘干稻谷3.6万吨,能解决观音滩、龚家坪、白水等镇农民的稻谷烘干难题。目前,现已与周边的50多个种粮大户签订了稻谷烘干合同,订烘稻谷2万多吨。该中心还承诺,在稻谷烘干期间做到节假日不休息,轮流值班,最大程度方便于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