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尼斯有机橄榄油瞄准中国市场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伊佳 编辑:李偲 2018-07-03 10: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知道吗?橄榄油可以用来化妆!”“我经常用橄榄油来卸妆,它能够清洁毛孔里面看不见的污垢,让我的皮肤更加光亮有弹性,对于抚平皱纹也非常有效。”

  这是两个女生之间的十分常见的讨论。的确,橄榄油有很多功用,特别是药用和美容。橄榄油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功能,还可以抗癌和防辐射。当天气冷下来的时候,嘴唇就会干燥和裂口子。涂一些橄榄油在嘴唇上,嘴唇将再次变得光亮平滑。

  经济的发展促进了橄榄油在中国需求的增长,而橄榄油也不仅仅只是餐桌上的调味剂。一项由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橄榄油行业深度调研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1~12月中国橄榄油进口数量为42579吨,进口金额也同比增长了9.1%。我国无疑已成为重要的新兴市场,中国的橄榄油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然而,中国橄榄油仍处于初期探索阶段,名声在外的中国橄榄油品牌并不多见。这无疑为橄榄油生产大国突尼斯提供了机会。突尼斯工业、商业和手工业联合会副主席斯拉马认为,突中两国企业应充分发掘合作潜力,扩大相互投资,形成更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全球主要的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突尼斯全国共有超过8000万株橄榄树,橄榄油年产量近30万吨,大约九成出口国外。得益于地中海南岸温和适宜的气候,突尼斯橄榄果实饱满,油品颇受市场好评。“几年前,突尼斯第一个橄榄油品牌夏尔牌橄榄油进驻中国市场,尽管量非常少,但不少消费者对突尼斯的橄榄油给予好评,这增强了我们拓展中国市场的信心”。突尼斯农业部有机农业司司长萨米娅·马马尔介绍,突尼斯橄榄油生产最大优势在于产业链完整成熟,从育种到种植、再到生产,每个环节都有专业分工。提高橄榄种植水平,特别是改善橄榄油加工工艺和产品质量,并大幅提高瓶装油产量及其出口量是近年来突尼斯橄榄油生产的发展趋势。

  同时,马马尔表示:“突尼斯有机橄榄油2017年产量超过3万吨,占橄榄油总产量大约10%。”马马尔表示,国际市场对有机橄榄油需求越来越大,突尼斯正瞄准这一高端市场,努力提升突尼斯橄榄油竞争力。

  突尼斯橄榄油生产专家达达尼供职于突尼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橄榄油厂,担任质检主管。他表示,突尼斯油厂从橄榄种植开始,筛选、压榨、化验、过滤、储存、灌装……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标准。如今,油厂开始主打有机品牌,超过90%的产品出口欧洲、亚洲和美洲市场,以满足市场对有机橄榄油的需求。未来,我希望出口到中国的有机橄榄油能够达到突尼斯向欧洲出口的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