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转基因作物全球种植面积创纪录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马爱平 编辑:李偲 2018-06-28 10: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马爱平)“转基因作物商业化22年之后的2017年,24个国家种植了1.898亿公顷转基因作物,比2016年的1.851亿公顷增加了470万公顷(1160万英亩),除2015年以外,这是第21个增长年份。”26日,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在其网站发布《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发展态势》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转基因作物在五大种植国的平均应用率(大豆、玉米和油菜应用率的平均值)不断增加,已接近饱和,其中,美国为94.5%、巴西94%、阿根廷约100%、加拿大95%、印度93%。

  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从1996年的170万公顷增加到2017年的1.898亿公顷,增长了112倍,这使生物技术成为近年来应用最为迅速的作物技术。22年间,转基因作物的商业化种植面积累计达到了23亿公顷,即59亿英亩。

  报告指出,24个国家/地区种植了1.898亿公顷转基因作物,其中19个为发展中国家,5个为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种植面积为1.006亿公顷占53%,发达国家的种植面积占47%。另外43个国家/地区(17个国家/地区和欧盟26国)进口转基因作物用于粮食、饲料和加工,因此,共有67个国家/地区应用了转基因作物。

  2017年转基因作物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转基因作物扩展到了四大作物(玉米、大豆、棉花和油菜)以外,即苜蓿、甜菜、木瓜、南瓜、茄子、马铃薯和苹果,这些转基因作物均已上市,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具有防挫伤、防褐变、丙烯酰胺含量低、抗晚疫病等性状的先后两代转基因马铃薯,以及防褐变的转基因苹果也已经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种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