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面条博览会在兰州开幕

来源:光明网 作者:宋喜群 罗孝英 编辑:李偲 2018-06-26 10: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网兰州讯(记者宋喜群 通讯员罗孝英)6月23日,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在兰州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上,公布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标准》、“2018最受消费者欢迎中国面条品类及代表品牌企业大数据调查报告”和“2018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国面条品类及代表品牌企业”榜单。据介绍,此次中国面条博览会在全国尚属首次,吸引了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

  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重庆小面、兰州牛肉拉面等二十余种“中国名面”汇聚一堂,为参会者奉上一场面条饕餮盛宴。主办方还组织企业进行餐饮发展合作经贸洽谈。通过餐饮设备、原材料、牛肉拉面用品等产品专场推介会、品牌连锁加盟洽谈会等形式,为交易订货客商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机会。

  “近二十年来,随着兰州牛肉面不断走出兰州、走向全国,获得了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不仅成为兰州特色美食和城市文化的代表,更成为解决农村人口就业,提高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兰州市商务局局长王黎表示,截至目前,全国的“兰州牛肉拉面”馆(店)已达到4万余家,解决就业30多万人,年营业额预计超过400亿元,走向世界的“兰州牛肉拉面”馆已经达到160家,分布在40个国家和地区。

  博览会期间,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结合大数据和“互联网+”,兰州市积极推进“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致力于形成兰州牛肉拉面大数据中心。

  为了更好的促进兰州牛肉拉面发展,会期还公布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规范标准》,规定了兰州牛肉拉面的店面标准、服务标准、操作标准、安全标准等其它要求。该标准经过了反复论证和对三十余户企业的60次取样调查后,由兰州牛肉面协会制定,将作为行业标准试行。

  此外,会议还组织了2018中国面条餐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学者重点探讨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地域面食文化、兰州牛肉拉面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餐饮业如何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等问题。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烹协小吃委员会、中烹协民族餐饮委员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甘肃三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餐饮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餐饮行业与“一带一路”经济的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