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种植“酵素米” 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唐梦 周淑芳 编辑:李偲 2018-06-20 10: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周淑芳)眼下正是晚稻播种插秧时节,冷水滩区引进优质稻品种,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通过种植“酵素米”,带动农户增收。

  连日来,在冷水滩区伊塘镇有机酵素米种植基地,种粮大户屈光荣正忙着机插酵素米,这种酵素米从育秧到种植,全过程使用天然生物活性有机肥,肥料每克含数亿乳酸菌,且具有很强的抗病抗虫能力,在水稻生长过程中再喷施10次酵素液,提升水稻免疫力,同时增加稻米矿物质、维生素含量,这种酵素米市场价可达25元每斤,较普通品种亩增收1700元。

  屈光荣说,除了自己种植300亩酵素米外,还带动周边十多户贫困户种植了一百多亩酵素米,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以及销售,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