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用油市场创新低下跌空间预计有限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李娜 编辑:李偲 2018-06-15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美国天气利于美豆生长及中美贸易局势未定的影响,近日美盘豆类均跌,国内油脂跌幅明显,即使美国农业部出台了偏多的供需报告,也未能支撑国内外油脂油料市场,现货市场成交清淡,足见市场悲观情绪明显,但对于已创新低的食用油市场来说,下跌空间预计有限。

  预计6月份我国进口大豆到港955万吨,高于之前预期;7月份到港950万吨,大豆供应充足。上合峰会结束,油厂开机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对油粕市场形成压力,有些油厂出现豆油胀库现象,豆油库存在134万吨左右,周比增加约2万吨,豆油供应有望进一步增加。需求清淡,贸易商将继续随用随采,预计仍将增加豆油市场压力。在油厂已经出现豆油胀库的情况下,预计近期豆油市场震荡运行。

  近日,菜油市场一改领涨风采,与豆油、棕榈油市场一起深度回调,但菜油基本面仍较好,预计菜油价格下跌空间有限。当前两广及福建地区油菜籽库存约41.8万吨,比上周略增,6月份油菜籽到港40万吨。

  当前临储菜油定向销售部分处于出库期,虽然国产油菜籽集中上市,但由于产量有限,对菜油市场影响不大,菜油与豆油及棕榈油的价差有望继续扩大。国际市场油菜籽供应有限,将限制国内油菜籽进口,不过当前进口油菜籽加工仍有利润,预计油菜籽进口量将小幅增加,菜油市场下跌幅度不大,市场对远期行情较为看好。

  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6月上旬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33.41万吨,比5月减少18.2%;5月份出口119.9876万吨,较4月减少9.9%。国内市场24度棕榈油报价4950~5070元/吨,成交一般,因进口利润尚可,库存增至64万吨。豆棕价差处于4年来高位,预计棕榈油将跟随豆油调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