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锦大米摆上上合青岛峰会餐桌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陈亮 编辑:李偲 2018-06-15 08: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亮)6月9日至10日,举世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举行。由益海嘉里(盘锦)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供应的盘锦大米,摆上了上合组织峰会的宴会餐桌。

  据悉,盘锦大米摆上峰会的宴会餐桌,需要一系列的严格程序:优质的稻谷由生产企业工作人员对其称重、检验、标示后入库;生产时原料从原料仓进入加工车间,经过筛选、去石、5道磁选、谷糙分离、厚度分离、碾米、白米分级、2次色选及2次辅选、2次抛光、成品包装共12道工序后装车运往山东青岛。

  看似简单的过程,凝聚了食品生产监督者的辛勤汗水。从产前监督到产中抽查,从原料到成品大米,共需开展3批次检验,以确保品质。

  近年来,盘锦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督促市内大米生产企业严格按《盘锦大米》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对于不合格的产品不得以盘锦大米的名义出厂销售。

  同时指导大米生产企业建立健全相应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原辅材料进货关和产品出厂关,落实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的安全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鼓励企业积极推广国际先进质量管理体系,重点推动有条件的大米生产企业主动实施良好生产规范、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卫生标准操作程序等。定期开展巡查,从原材料进厂、产品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及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及时掌握大米生产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

  持续开展对企业的监督抽查工作,2016年和2017年对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实现了全覆盖,有效防控了食品安全风险。

  严格的监督检验制度保证了盘锦大米的品质,确保了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大米产品,也进一步提高了盘锦大米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在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盘锦大米”榜上有名;在“中国好粮油”企业产品名录中,更有多家盘锦大米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