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推广青稞良种“喜玛拉22号”打造第一主导品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洪明 编辑:李偲 2018-06-11 10: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萨6月9日电(记者 刘洪明)记者8日从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西藏近年来大力推广“喜玛拉22号”青稞高产品种,今年共推广种植面积83.9万亩,2019年计划达到全区青稞种植总面积的50%以上,届时将成为西藏青稞第一主导品种。

  西藏自治区农牧厅总农艺师林木介绍,西藏共审定青稞良种68个,其中选育推广的有“藏青320”“喜玛拉19号”“藏青2000”“冬青18”“喜玛拉22号”等。“喜玛拉22号”是西藏春青稞良种中产量最高的品种,去年在日喀则市高产栽培示范区域单产超过450公斤,最高单产达到572公斤。今年推广面积比2017年增加29.4万亩。

  近年来,西藏不断加大对青稞新品系的试验示范力度,每年有20个新品系参与区域试验示范。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说,“喜玛拉22号”是日喀则市农科所多年前组合育成的青稞品种,全生育期134天,具有籽粒饱满度好、抗倒伏能力强、耐旱耐湿等特征。这一品种对肥水要求较高,将被安排在海拔4100米以下,耕地肥力水平较高、排灌方便、集中连片的地块种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