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严把食品安全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邱灵仙 王娟 编辑:李偲 2018-06-06 09: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巩固发展福建省与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十个粮食主产省(区)建立的长期稳定粮食产销协作关系,促进福建省与粮食主产省的经贸合作,积极引粮入闽,确保省内粮食安全,本届“6·18”将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继续与“6·18粮油科技项目成果交易会”“第十七届省内产销区粮食购销协作洽谈会”同时举办,以有效促进企业与科技成果项目对接,提高粮食企业科技化程度。

  据了解,本次福建粮洽会继续邀请了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福建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参加,并将发布科学研究成果,进行科技项目成果推介和学术探讨,推进粮食科技产学研对接。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展馆,本届“6·18”设置了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设置有粮油精品、粮油机械设备、粮油科技与信息化三个展示区及贸易洽谈区,面积约9000平方米。目前,已有十一个共同主办省设立粮食精品展区,江苏省和漳州佳龙、安徽谷王等设立粮油机械设备展区,有近300家企业和院校参展。

  此外,6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暨粮食购销合同和科技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江苏省粮食局、吉林省粮食局分别举办推介会。下午,“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论坛”将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家顾问程国强作专题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