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条“零甲醛”连续压机秸秆板生产线在安仁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志卓 刘文 编辑:李偲 2018-05-30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由湖南粮食集团斥资6.5亿元投建的秸出板材“零甲醛秸秆生态板”项目在郴州安仁顺利投产。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志卓 刘文)5月29日,由湖南粮食集团斥资6.5亿元投建的秸出板材“零甲醛秸秆生态板”项目在郴州安仁顺利投产。秸出板材的“零甲醛秸秆生态板”项目引进全球首条连续压机秸秆板生产线,该生产线年消耗稻草秸秆可达18万吨,并形成年产15万立方米裸板、200万张贴面板及40万件家具的产业链,年产值将超过3亿元。

“零甲醛秸秆生态板”项目引进德国迪芬巴赫一流设备,是全球第一条‘零甲醛’连续压机秸秆板生产线。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忠涛在投产仪式上介绍,该项目既是高科技项目,利用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核心技术,引进德国迪芬巴赫一流设备,是全球第一条‘零甲醛’连续压机秸秆板生产线;也是循环经济项目建设,主要材料为秸、谷壳、枝丫材等农作物废弃材料;还是产业扶贫项目,对农业增效、农民致富、产业扶贫意义重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家具制作、建筑装修、教育、医疗卫生等特殊应用领域。尤其是通过对水稻秸秆的回收利用,可有效解决稻米镉金属超标问题,将饮食品质与安全延伸到家居环保与呼吸健康。

秸出生态板材第一条生产线在安仁正式投产,是安仁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进产业扶贫的又一重大成果。

  秸出生态板材第一条生产线在安仁正式投产,是安仁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进产业扶贫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促进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绿色生态全产业链意义重大,对带动安仁县农民增收、推动安仁县经济可持续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集团将通过产业链的合作联盟建设生态板产业园,打造中部生态板材产业高地,发挥资源、产业、科技“三大优势”,强化资源整合、人才培养、技术引进、产融结合“四项举措”,努力将秸秆板材项目打造成循环经济生态环保、产业扶贫、科技创新的典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零甲醛、健康的生态绿色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与传统的板材相比,稻草制成的零甲醛生态板除了环保之外,还更加结实、韧性更强,而且耐水泡。“湖南粮食集团·秸出板材安仁工厂负责人林波介绍。“当今社会及市场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零甲醛的稻草秸秆生态板材市场前景可观;同时,通过大量收集稻草,助推了秸秆禁焚政策的施行,有效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雾霾等影响,清洁了空气;通过枝丫材的使用,减少木材的消耗量,保证森林的覆盖率,有效保证青山绿水的优美环境。”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全天候生产零甲醛生态人造板的企业,不仅可有效带动整个人造板行业的转型升级步伐,更有利于引领中国民众健康的人造板消费升级,可有效打破人类家居甲醛污染的困局,开创无醛家居新时代。投产当天,该企业已经与多家一线家居品牌签订供货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