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富民产业,湖南发布首个茶油地方标准

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偲 2018-05-30 09: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地理标志产品——常宁茶油》地方标准的相关情况。据了解,这是湖南出台的首个茶油地方标准。

  《地理标志产品——常宁茶油》地方标准明确了适用范围、油茶品种、栽培技术、加工工艺、检验方法、标签标志等技术要求,对常宁茶油“角鲨烯”和“甾醇”含量高于国内其他品牌茶油的两项特色指标也作了明确规定。

  近年来,常宁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油茶作为富民强市、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来抓,围绕“建设中国油茶产业第一县”目标,大力推进油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常宁市油茶基地面积已扩展至100万亩,年产茶油1.13万吨,产值达17.6亿元。“常宁茶油”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茶油品牌。

  据介绍,6月6日,常宁市将以“常宁茶油,记忆乡愁”为主题,举办油茶旅游文化节。届时,除了举办茶油品牌建设大讲坛等活动外,还将以现场考察、农副产品展销会、油茶产业扶贫项目现场签约等形式,进一步推广油茶产业化成果,推进油茶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