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预测 全球谷物产量和储量将回落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朱旌 编辑:李偲 2018-05-08 09: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发布的2018年-2019年销售季首次预测,全球谷物产量和储备量将出现下降态势。同时,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4月份较3月份小幅上扬,比2017年同期增长2.7%。谷物和乳制品价格继续保持近期上扬趋势,糖类价格则持续走低。

  根据此次发布的《谷物供需简报》,此前全球谷物产量和储量均已达到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本次预测显示,2018年全球谷物产量预计将下降至26.07亿吨。

  报告指出,全球谷物产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等玉米主产国产量预计将出现下降。同时,受俄罗斯小麦预计产量回落影响,全球小麦产量也将下降。与此同时,由于亚洲国家和地区扩大了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将推动2018年全球水稻产量增长1.3%,达到5.106亿吨的创纪录水平。

  报告预测,全球谷物利用量(包括食品和饲料用量)也将达到创纪录水平,即26.26亿吨。原因是全球水稻利用量预计将提高1.0%,全球小麦利用量将提高0.8%,全球粗粮总利用量将提高0.4%,其中玉米饲料用量的增长率预计将高达2.8%,创下6.15亿吨的历史最高纪录。数据显示,玉米饲料用量的最大同比增幅预计将出现在中国和南美地区。

  报告指出,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连续4个月出现上涨,4月份上涨1.7%,比前一年同期的价格升高15.4%。小麦价格受美国面临天气灾害风险影响保持坚挺;受干旱可能导致阿根廷玉米减产和美国种植面积减少等因素影响,国际玉米交易价格将被适度推高。此外,全球水稻价格也出现了上涨。

  报告显示,由于乳制品需求强劲以及对新西兰乳制品出口供应量的担忧,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相比3月份上涨了3.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