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增雪峰山鱼腥草等5个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编辑:李偲 2018-05-08 09: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湖南省新增5个地理标志产品。

雪峰山鱼腥草、雪峰山魔芋、红糯稻、龙山百合、德山大曲相为湖南省新增的5个地理标志产品。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刘璇)5月7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雪峰山鱼腥草、雪峰山魔芋、红糯稻、龙山百合、德山大曲为湖南省新增的5个地理标志产品。此次新获批准的5个产品,有4个分布在贫困县市,既是湖南省地方特色产品的代表,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

  湖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李丁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乡村振兴、扶贫攻坚、质量提升方方面面都与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息息相关。要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作为富民惠农、扶贫攻坚的重大工程,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走出一条以特色创地标、以地标提质量、以质量兴产业、以产业促脱贫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李丁说,湖南历史文化悠久,物种繁多,具有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同时,湖南也是传统农业省份,目前还有51个贫困县市。要努力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让更多“湘味十足”的土特产带着“地理标志”这张名片走出大山、走向市场,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搭上“地理标志”这趟快车走出贫困、奔向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