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香米”瞄准百亿元产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汪新宇 编辑:李偲 2018-05-02 10: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汪新宇)今天在常德举行的2018常德香米产销对接洽谈会上,20家种业及粮油加工企业与生产主体,现场签订了产销对接协议。会上透露,常德市力争通过3年努力,让“常德香米”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产值过百亿元。

  常德市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是我省最大的水稻生产市,常年水稻种植面积900多万亩,产量300多万吨。近年来,常德市重点打造“常德香米”地理标志品牌,全力推动“常德香米”工程。常德市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适宜香米种植区域使用主推的品牌,建立香米种植基地,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生物防治病虫、统一收购稻谷、统一加工销售,并开展产品质量评估和社会公众测评,保证“常德香米”的品质。

  同时,加大对“常德香米”品牌企业项目的扶持力度,鼓励“常德香米”工程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让“常德香米”品牌进一步走出去、强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