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稻虾米必须“绿色生态”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孙忠 黎望华 编辑:李偲 2018-04-28 15: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孙忠 黎望华)4月27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优质粮油工程”体系第一期系列标准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湖南好粮油稻虾米》讨论时指出,绿色生态应为稻虾米的显著特征,必须对种植过程进行严格管理和控制。

  与会专家提出,种植应满足DB43/T1381稻虾生态种养技术规程的水稻种植要求,农药、化肥的使用及病虫草害防治按照DB43/T1281稻虾生态种养技术规程的规定执行。不得使用有机磷类、菊酯类等农药。评审会上,专家还围绕稻虾米的稻谷品种选择、种植和生产管理、质量指标、营养指标、质量溯源信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除了稻虾米标准,第一期参与评审的湖南好粮油标准还有富硒大米、优质油茶籽油、富油酸低芥酸菜籽油3个产品。

  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说:“第一期标准经专家评审、修改、完善,并报有关部门备案实施后,还将针对有关产品推出第二期、第三期标准的制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