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种粮大户协会 选举陈春芳为协会会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彭玉婷 钟武云 编辑:李偲 2018-04-27 08: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种粮大户协会在长沙成立。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廖洁 实习生 彭玉婷 通讯员 钟武云)湖南省种粮大户协会今天在长沙成立,179个受到国家和省政府表彰的种粮大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1个涉粮科研与教学单位如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14个涉粮企业如湖南粮食集团等成为协会首批会员。

  湖南是粮食生产大省,至2017年底,全省流转耕地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达到17.6万户,其中500亩以上2239户,1000亩以上1019户。种粮大户流转耕地面积达到1566.4万亩,所产粮食占到全省总量的“半壁江山”,种粮大户产出的商品粮占到全省商品粮的95%以上,成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核心力量。

  湖南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邹永霞在成立大会上说,希望种粮大户协会成为种粮大户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协调监督生产、经营、服务的平台,以及交流和服务的阵地,更好地引领种粮大户成为粮食生产“提品质”的排头兵、“转方式”的带头人、“增效益”的领头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大会选举湖南农夫科技集团为会长单位,选举该集团董事长陈春芳为协会会长。陈春芳表示,协会将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会员做好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服务,维护种粮大户的合法权益,解决种粮大户的后顾之忧,比如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为种粮大户提供生产资料、机械化作业、物流、销售以及融资担保等服务。同时,广泛听取收集种粮大户的诉求与建议,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