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浏阳山茶油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李偲 2018-04-24 10: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熊远帆)20日,我省首个茶油全产业链产业联盟——中国·浏阳山茶油产业联盟在“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市)浏阳市成立。联盟成立后,将以茶油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整合以浏阳山茶油为主的全省茶油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引领茶油产业协同发展,打造“浏阳河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

  据悉,全球油茶产量95%以上来自中国,中国油茶将近一半来自湖南,湖南油茶的种植面积、加工量均居全国首位。目前浏阳已形成70余万亩油茶基地,年产茶油1.2万吨,年销售额超过12亿元,特别是率先在行业引进机器人智能化生产,以创新的低温冷榨等工艺,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用油、化妆品用油、保健品用油、餐饮用油等茶油产品,实现了产品的全程可追溯认证,茶油全产业链产值超过30亿元。

  今天的活动现场,著名湘籍科学家、国际化学协会主席、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院士回到家乡浏阳,将自己作词的歌曲《妈妈的油茶果》赠送家乡,为乡村振兴、发展茶油产业进行公益宣传。新成立的联盟分别与浏阳市镇头镇及淳口镇炉烟村签署了共建油茶文旅小镇和产业扶贫的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