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我国粮食行业发展速度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鲍小铁 编辑:李偲 2018-04-23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快我国粮食行业发展速度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五届十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鲍小铁)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五届十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于旭波主持。

  于旭波指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要把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作为全面深入推进协会的改革与发展,确定新目标,创建新模式,开启新征程,发挥新作用的一个全新起点。要让全行业感受到协会改革发展的信心,感受到行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粮食是国之命脉,粮食行业是安天下、稳民心、惠民生的战略产业,作为国内粮食行业会员企业数量多、行业代表性强、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担当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推动行业发展的光荣使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于旭波强调,协会未来的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战略部署。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把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战略细化为协会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和定位,努力在民主协商、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按照社会化、市场化的要求,落实企业家办会、民主办会精神,全面推动协会改革,实行企业化管理,积极推进聘任制,把组织的活力激发出来,更好地为政府、为行业、为社会、为会员企业服务。

  会议集体研究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有关文件,会议认为,协会未来要加强调研,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为政府建言献策,增加话语权;要加强国际交流,开展对外合作,提高中国粮食行业的国际影响力;要加强完善粮食行业各个环节和品种的标准体系建设,增强协会的信誉度;要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扩大协会的服务范围;要建立健全协会专家委员会,提高协会处理行业舆情和危机公关的能力;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的力度,为国家的脱贫攻坚战发挥应有作用;要整合行业信息,发布产业报告,开办好协会会刊;要制定好阶段性工作目标和计划;要适应社会化、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建立合理高效的用人机制和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候选人推荐人选以及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十九届粮食论坛组织筹备的相关情况。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郄建伟、宋丹丕,柏粮集团董事长尚金锁,五得利面粉集团董事长丹志民,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穆彦魁,北大荒集团总经理徐学阳,江苏粮食集团董事长刘习东,重庆粮食集团董事长王银峰,上海良友集团副总裁(主持工作)张斌,郑州批发市场董事长刘文进以及湖南粮食集团、克明面业的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