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大豆进口供应预计正常 价格预期与上月持平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4-12 09: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农业信息网获悉,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2018年4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分析指出,近期国内大豆进口供应预计基本正常,市场价格的预期与上月持平。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使出“撒手锏”,拟对自美进口的大豆加征25%的关税。美国是中国大豆的第二大进口来源国,业内担心加征关税会影响大豆进口,进而抬高国内大豆的价格。

  上述分析称,“目前市场高度关注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但正值南美大豆集中上市季节,近期国内大豆进口供应预计基本正常,后续发展及其对本年度市场供需形势的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作为中国大豆的主要进口国,巴西等南美国家近期也希望加大对华大豆出口。

  上述分析预测,“2017/18年度,进口大豆到岸税后均价每吨3250-3450元;国产大豆销区批发均价区间每吨4175-4375元。本月对市场价格的预测与上月保持一致。”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的3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预测,2017/18年度进口大豆到岸税后中间价区间为每吨3150-3350元。对比下来,进口大豆到岸税后均价4月份比3月的预测区间上调了100元。上述分析预测,受阿根廷大豆减产影响,本年度全球大豆供需从宽松向平衡转化,国际大豆价格重心有所上抬。

  上述分析预计,2017/18年度中国大豆的种植面积和总产量都将有所提升。2017/18年度,中国大豆播种面积8099千公顷,比上年度增加891千公顷,增幅12.4%;单产每公顷1802公斤,比上年度增加6公斤,增幅0.3%;大豆总产量1460万吨,比上年度增加166万吨,增幅12.8%。

  此外,上述分析预测,2017/18年度,中国棉花播种面积为3350千公顷,单产为每公顷1758公斤,总产量为589万吨,维持上月预测不变。2017/18年度中国玉米生产、消费以及进出口维持上月预测数不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