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河口岸首次进口俄罗斯春小麦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许传斌 编辑:李偲 2018-04-10 10: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黑河口岸首次进口俄罗斯春小麦,对促进境外农业合作发展,缓解中国北疆黑龙江省内面粉加工企业原料不足和口岸贸易回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此次顺利进口的春小麦重量为81.5吨,原产于俄罗斯阿穆尔州。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对该批货物实施快速货证核查和现场查验,并按照国家标准和黑龙江局年度风险监控方案对小麦品质和安全卫生项目实施实验室送样检测。

  为促使俄罗斯小麦顺利进口,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第25号《关于进口俄罗斯小麦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组织进口企业宣贯解读,进一步明确进口俄罗斯小麦境外企业注册、原产地限定、运输包装形式和定点加工管理等方面规范要求和工作程序,并按照企业申请,提前组织并考核通过了辖区内2家年加工20万吨能力的定点加工企业,为实现俄罗斯小麦顺利进口,丰富和扩大黑河口岸优质农产品引进种类数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