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星级粮库”创建活动全面展开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谭绍军 江月祥 编辑:李偲 2018-04-10 09: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以星级库、示范仓、示范库创建和评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星级粮库”创建活动正在全市粮食系统有序展开,这是益阳市现代粮食收储体系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我市仓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到目前,全市已逐步形成“一市一中心、一县一骨干和若干一线收储库”的现代粮食收储体系。今年,市粮食局又以创建为载体,下大力气加强对地方粮食储备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提升粮食收储体系管理与智能化水平,确保省、市、县储备粮等政策性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在各个储备粮收储库,着力推广应用低温压盖、充氮气调等环保储粮技术,实现绿色收储,提高储粮品质。年内,还将在全市产粮大县建设15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力争使这些产后服务中心做到功能齐全、服务优良、快捷方便、经济实惠,更多更好地服务种粮农民,为粮食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市中心粮食储备库还将续建1.8万吨标准化储粮仓库和南县骨干库,两个建设项目都已列入2018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速推进,6月底前可望联网调试并投入试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