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现糙米热 健康意识强的女性与高龄消费者热衷食糙米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4-04 15: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 据日本网站Sankeibiz报道,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的女性和高龄消费者的增多,日本市面上正兴起一股糙米的消费风潮。

  没经过碾米处理的糙米胚芽部分富含食物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日本大米市场出现了不少口感不输精米的新品种,大米行业正在致力于扩大糙米市场。

秋田县出产的“秋田小町大米”(资料图)

  在超市“Summit Store葛饰区役所前店”的大米销售展区,秋田县产的“秋田小町大米”与新潟县产“越光”牌大米大约10种糙米上架待售,价格与白米几乎相差无几。

  据卖场介绍,这些糙米深受注重健康的顾客的欢迎,很畅销,继杂粮热潮后的又一波糙米风尚正兴起。

  糙米营养价值高的另一面,容易给人一种口感不好难吃的印象。但是,“金之息吹”这一品牌糙米正在打牌人们的固有印象,它兼具软糯与甜味的口感正博得市场的欢迎。

宫城县出产的“金之息吹”牌糙米(资料图)

  “金之息吹”诞生于日本东北宫城县的一家试验农场,由一家位于横滨的加盟“高功能糙米协会”的食品厂商从2014年开始销售,近一两年的销售额猛增。

  在“高功能糙米协会”官网上,介绍用“金之息吹”糙米制作海藻卷、意式烩饭等日式、西式等各种做法。协会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能让消费者更多消费糙米,带动糙米是食文化的普及。

  在日本,糙米深受那些容易得生活习惯病的中老年消费者的欢迎。相关人士表示,相比在白米里搀和少量的杂粮,糙米每餐的摄入量较多,这是它的优势,对健康更有利,希望消费者能认识到这一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