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健米业:继续坚持粮油食品精深加工产业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涛 编辑:李偲 2018-04-04 09: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 4月3日晚间金健米业披露,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但公司表示,未来依然会继续坚持粮油食品精深加工的产业方向,促进公司由产品提供商向品牌提供和产品服务集成商转变,实现公司的快速扩张和跨越式发展,把金健米业打造成为中国卓越的粮油食品产业集团。

  回查公告,公司2017年7月14日披露,拟向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800万股,其中金霞公司拟认购股份数量不低于6,400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009.9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金健植物油(长沙)油脂产业园项目。

  公司4月3日晚间披露,上述非公开发行方案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但公司表示,金健米业未来将会继续推进油脂产业项目的建设。公司地处湖南,年加工稻谷产能约为20万吨。是一家以优质粮油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粮油业务是其核心业务,其中食用植物油业务更是公司未来粮油业务的重点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特别是2013年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控股方以来,将公司打造成其唯一的市场化粮油业务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使“金健”成为湖南及周边省市区域的强势品牌。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粮食局于2017年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的通知》,该通知指出要“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把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供给放在突出位置,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粮油消费需求。”公司有望借助该契机,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提升金健粮油产品的销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