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称气候变化或影响粮食供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家伟 编辑:李偲 2018-04-03 15: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4月2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埃克塞特大学2日发布一项研究说,随着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增多,全球许多国家的粮食短缺风险也会有所上升。

  埃克塞特大学学者领衔的团队分析了气候变化对全球122个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粮食供应影响,这些国家主要集中在亚洲、非洲和南美洲。

  根据《巴黎协定》,各方以“自主贡献”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较工业化前水平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

  参与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教授理查德·贝茨说,部分影响已经不可避免,但如果能将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大约76%的发展中国家的粮食生产所受影响程度将比升温幅度在2摄氏度的情况下小很多。

  贝茨说,气候变化预计会导致更多极端的降雨和干旱天气状况,对不同地区带来不同的影响。

  持续的升温下,一些地方会出现更多洪涝灾害,冲击粮食生产;一些地方则会持续干旱,同样给农业带来影响。研究人员预计,非洲南部以及南美洲遭受的旱灾影响可能最严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