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岂容“吃不死人”的食用油“油腔滑调”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汪代华 编辑:李偲 2018-04-02 14: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食用调和油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20多年,目前占据国内食用油整体销量第二位。据了解,当时研制的初衷就是避免常吃单一植物油的缺陷,通过科学调配推出一个营养丰富而均衡的食用油新品种,其营养价值取决于所调配食用油的种类和添加量。然而,央视记者通过长达半年多的深入调查发现,一些名目繁多的所谓食用调和油实际上并不是这么回事,生产厂家偷工减料的现象并非个例。(4月1日央视新闻)

  记者暗访食用调和油生产内幕:底线是“吃不死人,不是地沟油,工商查不出来”。如此“底线”定的太低,低的“吃不死人,坑死人”!这些当地规模较大的食用油加工企业之一,竟然对外打着所谓高端调和油的旗号,实际上几乎都是采用普通植物油勾兑出来的低端油。涉嫌消费欺诈。

  如此“勾兑”出的食用调和油,商家的“油腔滑调”让人不可思议。“吃不死人”的调和油,实际上是商家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不符合质量,属于假冒伪劣商品,是“油里掺水”的不法勾兑,不是地沟油,但比地沟油更可怕,虽然吃不死人,但坑死人,是对消费者合法利益的严重侵犯。

  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偷工减料,虚假标示,挂羊头卖狗肉,这些高端调和油还打着“非转基因”的招牌吸引眼球。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号称是当地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年来专业生产加工各种食用调和油,每年产值3亿多元,是福建省名牌产品。这家厂生产的标称橄榄核桃和橄榄原香的两款调和油都打着非转基因的字样。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的配料表中,大豆油含量占到90%以上,原料产地来自美国。厂里的销售负责人承认,这种大豆油是转基因产品,也就是说这种标识着非转基因的调和食用油却是地地道道的转基因产品。

  名牌产品,竟然偷工减料,高端企业很低端,挂羊头卖狗肉,“勾兑”消费者,和消费者有着不可调和的利益矛盾,这涉嫌消费欺诈。有关部门对于这样的企业应该实行零容忍,不妨认真彻底查一查,看看他们究竟欺骗消费者多少年了,非法获利多少,应秋后算账,没收非法获利上缴国库,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并予以严厉处罚,罚得其倾家荡产,甚至吊销其营业执照,提高违法成本,绝不能让“吃不死人”的食用油“油腔滑调”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