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数据远超预期 美豆期价大幅扬升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崔伟杰 编辑:李偲 2018-04-02 10: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种植意向面积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两份报告的数据均令人意外,种植面积预估远低于平均预期而美豆季度库存则远高于此前预测。市场交易热情聚集在减少的种植面积上。报告发布后,美豆期价大幅跳升。

  CBOT5月大豆合约收涨26.75美分,收盘于1044.5美分;新作11月合约创出年内新高1049.25美分,收报1047美分,上涨31美分。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总量为21.07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增加21%,远高于平均预测的20.3亿蒲式耳。其中农场库存为8.55亿蒲式耳,年比增28%,非农场库存为12.5亿蒲式耳,年比增加17%。

  数据显示主要美农作物总面积同比减少120万英亩,至3.158亿英亩。去年休耕面积创下低位,仅为200万英亩,而今年应该高达400万英亩。休耕面积增加意味着总面积可能低至3.118亿英亩。

  报告预测2018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8898.2万英亩,较去年的9014.2万英亩减少1%,远低于平均预期的9105.6万英亩。相比去年,31个主产州中有22个州面积预测减少或维持不变。其中,堪萨斯、俄亥俄和明尼苏达的大豆播种面积分别减少了25万英亩,艾奥瓦大豆播种面积减少了20万英亩。

  种植面积报告结果与市场预期偏离程度创9年纪录。面积大幅减少将导致美新豆产量下降,这将缓解新季美豆供应宽松格局。

  此前,美国农业部3月份的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巴西、阿根廷三国总需求为2.8473亿吨,总年末库存为6797万吨,库存消费比为23.87%。若美豆的最终种植面积如此次预测,下降116万英亩,且阿根廷最终产量为布交所当前预估的3950万吨,全球2017/2018年大豆供应要减少900余万吨。则美国、巴西、阿根廷三国的年末库存将降至5890万吨,相应库存消比降至20.68%。

  阿根廷大豆大幅减产叠加美豆面积下滑预期将再次抬升美豆价格波动区间,但美国陈豆库存庞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新豆产量下滑的担忧。

  从历史数据来看,一旦3月份的种植意向面积报告公布,特别是如果大豆和玉米面积偏低,6月份种植面积报告大概率会继续上调。在过去10年间,USDA在6月报告里曾8次上调大豆面积,平均上调幅度90万英亩。而过去20年间则有11次上调。

  决定美豆最终播种面积和产量的关键是美国播种期和生长期的天气,此次报告后,市场的关注点将从中国是否采购美豆转向美豆的播种期天气。美豆的焦点开始向新作集中,USDA将在4月10日的月度供需报告中公布新作平衡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