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签优质稻种植订单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余少昌 刘念 何红卫 编辑:李偲 2018-04-02 09: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袁总,能不能给我签30亩优质稻种植订单?”“哎呀,给我在去年的基础上加10亩。”近日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门庭若市,前来的农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在与公司优质粮发展办公室负责人签订今年的优质稻种植订单,有的在与公司总经理袁伟“套近乎”,要求多给一些优质稻种植订单。

  “种优质稻好。不仅不愁卖,而且收入也高。”拿到30亩优质稻种植订单的村民陈新伦乐呵呵地说,2017年,他在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办的“沙洋县楚稻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帮助下,种植了10亩“中国香稻”,亩平产量500多公斤,公司按每公斤高于普通稻谷0.60元的价格收购,亩平多得纯收入270多元。今年,他计划将30亩地一分为二:一半用于种植“中国香稻”,一半用于种植“丰两优香一号”。“现在国家粮食政策这么好,我要争取今年多舀一瓢哩”。陈新伦信心十足。

  据介绍,沙洋楚峰粮油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楚稻香”牌系列优质大米俏销广东、广西、四川等地。为确保原料品质,公司于2015年4月成立了“沙洋县楚稻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实行订单种植的方式,发展1000多户社员种植优质稻。

  “今年的优质稻种植订单面积已超过两万亩。”袁伟说,公司与农户实行种植订单已有10年,唯独今年优质稻种植订单要好于往年,面积达到2.3万亩,是2017年的1倍多。随着粮食生产由种植数量到种植质量的转变,以品质促效益,村民们种植优质稻的积极性高涨,公司将以平均每公斤稻谷高于市场价8%-10%的收购价,鼓励、支持村民们种植优质稻,不断提高优质粮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