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食政策应综合考虑生态系统价值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丁洪美 编辑:李偲 2018-03-29 08: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肯尼亚正在寻求发展新型农业,这种农业效益的评估将充分体现出生物多样性和对气候友好的土地管理的效益。

  联合国环境署和肯尼亚国家博物馆最近达成协议,将共同致力于农业政策改革,将生态系统价值充分纳入农业政策。2018年2月21日-22日,联合国环境署与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举办了一期研讨会。这个研讨会是专门为德国资助的项目“支持农业景观中的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友好的土地管理”而举办的,这个项目的合作国家还有哥伦比亚、坦桑尼亚和泰国。项目的宗旨是“使自然的价值得到体现”。

  这个项目将聚焦3个目标:将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纳入各级政府的决策;帮助决策者认识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带来的系列效益;从经济上论证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价值。

  农业作为人类福祉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影响着我们的价值体系、我们的文化遗产、我们社区的结构和位置以及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然而,食品系统与人类健康和文化遗产之间的联系正日益被忽视,正如我们的生产系统对自然的影响一样。由于人们忽视了生产体系对自然的影响,因此对自然资源的管理越来越不可持续,这种不可持续的管理,不仅会对我们这一代人产生负面影响,而且将对子孙后代产生负面影响。

  2015年经济学农业和食品(teebagrifood)中期报告试图解释生态系统、农业和食物之间的复杂联系。报告强调了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不同生产体系对人类和生态福祉造成的影响。

  项目的主要工作聚焦于提高国家、区域和地方政府的能力,度身订制生态系统经济价值评估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