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部委联合出台农产品电商标准指导意见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邢郑 编辑:李偲 2018-03-28 15: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标准委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林业局、邮政局、供销合作总社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产品电商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据了解,农产品电商是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通过标准化手段可以规范农产品电商行为,引领农产品电商健康可持续发展。

  《指导意见》要求农产品电商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要围绕积极实施乡村战略,根据“系统规划,持续优化;因地制宜,协同推进;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原则科学构建农产品电商体系。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农产品电商标准化工作机制、体系建设、标准实施等方面的发展目标,明确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建立农产品电商标准体系,重点围绕农产品质量分级、采后处理、包装配送等内容,提出农产品电商标准体系框架;二是加强农产品电商标准制修订,主要是围绕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发展需要,根据农产品电商标准体系表,部署和安排标准制修订工作,按照需求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几个层级全方位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三是推动农产品电商标准的实施推广,主要通过加大农产品电商标准宣贯培训力度,加强农产品电商标准服务,开展农产品电商标准化试点示范,总结推广示范成功经验,强化农产品电商标准的推广应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