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库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懈怠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周英珩 编辑:李偲 2018-03-26 11: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能有丝毫懈怠。单位要发展,必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

  作为一名基层粮库负责人,深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从思想认识和落实责任制上入手,确保生产安全,不安全不生产。

  思想认识上,要树立安全是政治,是大局,是稳定,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的认识。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地方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实用手册》,要做到学有所用。

  落实责任制方面,关键在完善制度,落实措施。具体讲,粮食储存保管,由专人负责;机械、电器设备使用由专人负责;化学药剂安全管理与使用由专人负责;落实防火、防盗、防汛、防台、防化学药剂中毒、防工伤、防寒潮暴雪以及配置安全绳等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要明确责任,严肃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