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亦贤局长赴浏阳调研茶油产业联盟组建工作

来源:湖南省粮食局官网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3-23 16: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亦贤局长(右四)一行在浏阳调研

张亦贤一行与浏阳市相关领导和粮食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粮食局消息 3月1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赴浏阳调研粮食产业发展工作,重点研究对茶油产业实施抱团发展,建立茶油产业联盟事宜。长沙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省局行发处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张亦贤一行先后深入贵太太茶油科技有限公司、浏阳笑哈哈食品厂,详细考察了生产基地、仓储建设和品牌营销等情况,并在浏阳市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百宜粮库进行座谈。

  2017年,浏阳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出台了“好粮油”行动奖励政策,新建两家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全市“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同时,该市积极整合浏阳茶油种植、加工至销售的全产业链优势资源,筹备组建浏阳市茶油产业发展联盟,致力于打造“浏阳茶油”区域公共品牌。目前已有35家优秀企业加入产业联盟。

  在听取浏阳市粮食工作汇报后,张亦贤指出:浏阳高度重视“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建设工作,在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体系建设和茶油产业联盟等重点工作取得了突破,创建的效果初显,前景良好。下一步,浏阳要站在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实现湖南由粮食生产大省向粮食经济强省转变做贡献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认识;要通过发掘浏阳的资源和文化优势,找准突破口、落实支撑点,搞好顶层设计;要营造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要素保障落细、落小、落实创建举措;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进一步形成工作成效。

  张亦贤指出,当前,低端食用油充斥市场,而我国有庞大的中产阶层,他们对食物的安全健康越来越重视,这意味着一个高端植物油的消费时代已经到来。我省在全国油茶生产中占据绝对优势,而茶油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烟点高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界定为油品“软黄金”。但由于长期以来宣传不够、资源分散、营销乏力,加之市场上茶油产品鱼龙混杂,导致茶油“养在深闺人未识”。浏阳有丰富的山茶油资源,有较强的加工基础,一定要在全省率先举好旗帜、定好标准、搭好平台、搞好服务,团结众多企业步调一致、抱团发展,共同把茶油打造成具有浓郁湖湘特色的中国“国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