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旭波:坚持中粮姓“粮”创新农业产业化模式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胡可璐 编辑:李偲 2018-03-20 16: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胡可璐)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表示,中粮姓“粮”,中粮在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性结构中要发挥市场主体地位,积极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坚持服务深化农村改革,坚持绿色生态导向。

  坚持中粮姓“粮”。中粮国有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一个主要的特征就是突出主业,聚焦粮油糖棉核心主业配置资源,持续扩大农粮板块市场份额。中粮提出,到2020年,实现“321155”目标,即经营玉米3000万吨、大豆2000万吨、水稻1000万吨、小麦1000万吨、食糖500万吨,国外一手粮源掌控能力5000万吨。拥有多个国家级优秀品牌,综合经济指标处在国际大粮商前列,有能力服务国家宏观调控。

  在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中粮发挥市场主体地位。订单抓粮源,品牌调结构,延伸产业增效益。实施品牌引领战略。扩大福临门、蒙牛等品牌市场影响力。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在主要产粮区建立完善的农村配套服务体系。

  坚持服务深化农村改革,从传统农贸企业转变为新型生产服务经营主体。

  实现“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生产+贸易”的互补经济体、“国内+国外”互补的商业模式。

  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发展循环农业,推动农产品标准国际化,以最严格的举措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