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高标准建设油茶采穗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红梅 编辑:李偲 2018-03-20 09: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谢红梅)3月16日,随着最后一株良种油茶苗栽好,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油茶采穗圃的种植任务全部结束。它将源源不断地为永州市甚至全省提供高产、优质的油茶穗条。

  市林科所按照省林业厅的统一安排部署,采取了过硬技术措施建设油茶采穗圃。一是高标准选择种植地。选择一块土地平整、海拔低、土层厚、腐殖质含量高、微酸性的50亩红壤作油茶采穗圃种植地。二是高标准整地。采取全垦方式整地,种植穴规格为40cm×40cm×40cm,株行距为3m×3m。三是引进最优的油茶品种。从省林科院等地引进湘林1号、湘林27号、湘林210号、华硕、华鑫、华金等6个品种油茶种苗。四高标准种植。栽植前穴内施基肥,油茶苗浸根,6个品种之间交叉种植,栽后浇水。

  目前我省油茶种植面积已突破2000万亩,稳居全国第一。2016年全省茶油总产量24万吨,占全国半壁江山,全省油茶产业年总产值突破300亿元。湖南已成为全国油茶产业的领跑者,是全国 “油海”。永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油茶采穗圃的建设,不仅为油茶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种苗,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