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尚金锁:建议加快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杨蓝 编辑:李偲 2018-03-20 08: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正义网北京3月19日电(见习记者 杨蓝)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深化粮食收储。19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做客正义网、新浪网联合推出的“2018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分享了自己关于加快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的看法。

  “为人民管好粮,让人们吃上安全放心、绿色新鲜的粮食。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和梦想。”尚金锁干了48年的粮食工作,当了31年粮库主任,粮食安全一直以来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今年全国人大会上,尚金锁提交了《关于加快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建议》。在他看来,粮食安全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此外,尚金锁还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作为总揽国家安全的总纲,在第二十二条中指出“国家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提出“推进粮食安全保障立法”。

  谈及这份建议,尚金锁告诉记者,在来北京之前,自己曾先后到河北粮食局和一些企业就粮食安全保障法进行调研,征询国家粮食局意见,对粮食安全立法问题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