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加食品拟收购大连金枪鱼公司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海钧 编辑:李偲 2018-03-13 15: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加加食品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自然人励振羽等合计持有的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金枪鱼”)100%的股权,预计价格约48亿元。交易完成后,大连金枪鱼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官网介绍,大连金枪鱼是中国专业从事超低温高端金枪鱼延绳钓的远洋渔业企业,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最早进入超低温延绳钓渔业的企业。

  大连金枪鱼的实际控制人励振羽承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若低于上述金额,差额部分由大连金枪鱼股东按照证监会的补偿要求向加加食品进行补偿。

  其实,大连金枪鱼对于资本市场并不陌生。大连金枪鱼于2010年便开始筹划以搭建红筹架构的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搭建的上市主体中国金枪鱼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2014年8月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2014年9月获得股票代码,2014年12月撤回申请。对于撤回上市申请的原因,公司方面的解释是:香港股市大跌,导致融资额远低于预期,于是决定暂停发行等待时机。

  按加加食品披露的交易工作进展,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就重组事项签订任何形式的正式协议。公司仍在与交易对方积极沟通、协商此次交易的具体细节,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加加食品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将披露此次重组方案,即在4月11日前按《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组方案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者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证券最晚将于4月11日复牌,同时披露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相关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