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翟清斌代表:建立大宗农产品全程标准化体系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伟林 编辑:李偲 2018-03-09 09: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翟清斌建议,建立大宗农产品生产加工全程标准化体系。

  翟清斌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质量兴农战略,必须要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上下功夫。

  翟清斌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应制定水稻、玉米、小麦等大宗农产品的标准化种植规程,同时建立国家级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从土地到餐桌全程监控,各项技术指标都要有国家标准,打造有利于国民健康、有利于子孙后代繁衍生息的“放心食品”。

  结合重点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划定,鼓励品牌创建。国家对“中国驰名商标”中涉及农产品的要实施特别保护政策,给予资金上的支持,保住中国自己的金字招牌。

  他建议国家层面要尽快出台政策,对种植生产可追溯农产品的企业要给予一定补贴,正向激励,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