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食药监局抽检:3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食用油、蜂产品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李偲 2018-03-01 10: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今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经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汾阳市狄遗元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小磨香油(生产批号:2017.09.26和生产批号:2017.10.02)酸值超标、榆社县牛佳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定州市日发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的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不合格产品已封存、下架、召回。

  据悉,本次抽检涉及粮食加工品、蜂产品、糕点、豆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蛋制品、水果制品、酒类、速冻食品、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6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样品146批次。

  山西省食药监局表示,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据了解,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造成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食用植物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的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二是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三是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虽然不涉及食品安全,但却是蜂蜜的重要质量指标。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过低,表明产品可能掺入了其他糖类物质,会造成蜂蜜口感和营养价值的降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