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粮协:全力打造质量品牌提升工程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赵瑞华 编辑:李偲 2018-02-22 10: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瑞华)记者2月13日从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了解到,2018年中粮协将把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引导行业贯彻落实好国家产业政策,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走品质品牌发展之路,全力打造质量品牌提升工程。

  为更好地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2018年中粮协将积极推动落实政府部门决策部署,重点围绕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去库存、储备粮管理、优质粮食工程和粮食宏观调控方式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有影响的分析报告,表达行业诉求,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

  积极参与“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引导企业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组织专家参与相关标准研讨和制定,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

  在引领、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中粮协将出台《粮食行业质量品牌发展指导意见》,加强对行业走品牌品质道路的顶层设计。组织开展品牌建设研修班,围绕品牌打造、品质保障、技术进步、标准制定等一系列主题每月组织开展专题研修班,引导行业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

  全年举办1~2期品牌论坛,交流各地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分享优秀企业品牌建设方面的案例。加大对好品牌、好品质的表彰和宣传力度。

  在品牌专项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粮油行业管理标准体系,创建粮油行业质量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粮工巧匠”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倡导“工匠精神”。

  同时,积极与国际组织合作,重点探索建立中美大米进出口产品标准,推动中美大米贸易落地。以优势特色粮油产业县市为依托,建立区域特色产品标准体系,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当地粮油消费产品标准建设,以产品品鉴为切入点,强化市场需求引导,构建种植、仓储、加工、物流等全流程标准体系。

  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中粮协还提出积极拓展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的范围,切实发挥放心粮油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加强对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的监管,构建放心粮油网络工程新体系。

  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计划,实行“精准扶贫”。协会与贫困地区结成对口帮扶对子,通过服务、宣传和产销对接等多种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产品,推动贫困地区走产业化脱贫的道路。

  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构建会员服务体系,打造精品展会品牌、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全面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全面加强和提升会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加强和完善数据统计及分析、加强对重点骨干企业的培育、加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深化推进重点粮油企业调查。

  同时,大力加强机构组织建设,做好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全面提升各分会的建设水平,全面加强秘书处工作团队建设,开启新时代中国粮食行业的新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