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式面点畅销 花样馒头卖千万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张静 王杰 姜倩 编辑:李偲 2018-02-06 15: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馒头是北方人的主要面食之一,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面食,是如何做到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的呢?为了打破这个疑问,近日来到山东海宝食品有限公司,了解“花样馒头”的制作销售情况。

  山东海宝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浩华圣源集团有限公司,是滨州市惟一一家专业纯手工制作传统面食的公司。近年来,该公司陆续推出了近20款中式蛋糕,研制70余种花色小馒头。该公司所有面点产品均采用原生态、无公害的健康天然食材。

  “这款中式面点取材比较讲究,主要取材,比如说南瓜、菠菜、紫薯、新疆灰枣、胡萝卜汁还有红曲米。这个红曲米,我向大家重点推介下,这个红曲米其实是大米发酵形成的颜色,红色不是添加了防腐剂,红曲米的主要功效有活血化瘀、降脂、降压、健胃、消食等。”山东浩华圣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丽介绍。

  这些花样馒头经过和面、成型、醒发、蒸制、冷却、检验等工序,逐步成为一个“艺术品”,进而转化为商品在市场上流通。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该公司还特推出春节精品面点礼盒,内含面鱼、年糕、小福袋、石榴等面食产品,将每种产品都赋予传统的美好寓意。2017年9月,成功申请了中式蛋糕外观设计专利。

  山东浩华圣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丽:“经过7道工序的蒸制,就变成我们眼前这些中式面点,馒头的“花样”越来越丰富,随着市民对馒头消费需求的提升,市民们有需求,我们就可着劲地做出各种吉祥如意的花样。老人过寿、年轻人结婚生子、小孩子过生日等不同主题,结合地方元素,开发出了福寿桃、龙凤呈祥、燕子、富贵鱼等花样馒头面塑系列产品74款,不仅受到市民的喜爱,不少企业还将它们当作地方特色的年货礼品,馈赠客人。

  据介绍,为了扩展销路,山东海宝食品有限公司的花样馒头销售分线上线下两种模式,销售范围遍布全国,重点销往济南、青岛、潍坊等地区。截至2017年底,一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