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农办:高粱“双反”调查是保护农民利益的必要措施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裴会永 编辑:李偲 2018-02-06 15: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裴会永)2月5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表示,商务部发起对产自美国的高粱的“双反”调查,是为保护中国农民利益采取的一个必要措施。

  2月4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初步证据表明,美国政府对高粱提供了补贴,2013年以来,美国对中国高粱出口大幅增加,价格持续下降,对中国高粱产业造成损害。

  韩俊指出,2013~2016年,玉米替代品(主要是高粱、大麦、玉米酒糟、木薯等)进口多达2277亿斤,这相当于每年挤占了国内近600亿斤的玉米市场。中国自美国进口的高粱增长非常快,高粱进口确实对中国农民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