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全国将调减1000万亩水稻面积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峻 编辑:李偲 2018-02-06 09: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董峻)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项重要内容,农业部确定,今年将调减东北寒地井灌稻和南方双季稻产区籼稻1000万亩以上,同时继续调减“镰刀弯”等非优势区籽粒玉米。

  这是记者5日从全国春管春耕暨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在继续调减无效供给的同时,农业部提出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积极发展优质稻、强筋弱筋小麦、优质食用大豆、“双低”油菜、高品质棉花、高产高糖甘蔗等,因地制宜发展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促进农牧结合,构建粮经饲三元结构。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议上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环环紧扣抓好春季田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持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坚决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的主动权。

  余欣荣说,各级农业部门要及早动员部署,动员农民早下地、早田管,迅速掀起春季田管热潮;强化精准指导,因地因苗因墒分类指导,落实关键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重点防范倒春寒、春旱等气象灾害,坚决遏制小麦条锈病、蚜虫等暴发流行;搞好机具配套,加强技术培训,组织跨区作业,加快耕整进度,提高播种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