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谈农业示范区:姓“农”“科”“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子畅 编辑:李偲 2018-01-31 09: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29日在北京介绍《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时指出,示范区要坚持聚焦“三农”主题,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坚持高标准建设。姓“农”、姓“科”、姓“高”,是《意见》不同以往的亮点,也是今后工作的重点。

11月5日,航拍下的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河下镇晚稻秋收场景如画。晚稻收获季,大型农业机械忙碌于田园作业,处处呈现一派繁忙丰收景象。图为航拍“赣西粮仓”晚稻秋收 鸟瞰如画境。赵春亮 摄

资料图:航拍下的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河下镇晚稻秋收场景如画。赵春亮 摄

  徐南平表示,示范区一定要姓“农”,要坚持聚焦“三农”主题,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很大的不同,示范区要坚定不移地聚焦“三农”主题,把乡村振兴作为努力的方向。评价示范区建设是否成功,关键是要看农业产业的竞争力是否提升了,农民的收入是否增长了,农村是否更美了。

  徐南平指出,示范区还必须要姓“科”,要通过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来打造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农业科技园的高级发展形态,“科技”是它的身份标签,“创新”是它的本质特色,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坚持,必须毫不动摇。

  徐南平还强调,示范区也必须要姓“高”,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在坚持“高”标准的同时,还要培育“高”技术农业,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是示范区建设重要目标。示范区必须坚持“一区一主导产业”的要求,着力提升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绿色发展水平,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