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朱婷 编辑:李偲 2018-01-26 10: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朱婷)22日至23日,2018年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在会上表示,粮食行业既要深化改革“控增量”,又要消化库存“减存量”,今年将拿出更有力措施,加快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

  “在库存消化方面,要认真把握好两点:一是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二是在确保市场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宜早则早、宜快则快。”张务锋表示,玉米库存消化的路径已经明晰,要继续积极有序推进。稻谷库存多、压力大,且产业链条短、消费弹性小,是当前库存消化的重点和难点。要拿出更有力的措施,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促进库存尽快回归合理水平,“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要按规定用途定向妥善处置并加强监管,严禁流入口粮市场。”

  张务锋说,2018年,将积极稳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巩固放大。稻谷收储政策是下一步调整完善的重点。在保留最低收购价政策框架的前提下,增强政策弹性和灵活性,同时,要全面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完善“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建立优质粮油品质测评体系和抽检不达标产品退出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