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局公布507户粮油龙头企业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之爽 编辑:李偲 2018-01-19 14: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政策和信贷力度增加,粮油龙头企业将获重点支持。1月17日,国家粮食局网站公布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507户粮油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点支持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于这些企业,将加大政策和信贷支持力度。

  据悉,按照有关支持政策,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对公布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政策和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相关规定予以优先支持和重点支持;国家粮食局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企业参与“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等粮食行业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建立竞争淘汰、动态调整机制,对出现违法违规、严重失信等不符合条件的企业,经核实后,将取消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

  本次公布的名单显示,507户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均以粮油生产、收储、加工、销售为主业,涵盖了多种企业性质,名单中确定了北京市1户,为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其他省、市、自治区中,粮油大省山东以41户高居榜首。从全国布局来看,这些龙头企业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有分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