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艳红 编辑:李偲 2018-01-18 10: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赵艳红)“联合国粮农组织期待多方合作能够最大限度地扩大‘一带一路’倡议对减贫和农村发展的影响。”在17日举行的“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研讨会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马文森呼吁粮农组织、成员国政府和其它发展伙伴,共同努力,实现“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减贫和农村发展目标。

  今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研讨会上,马文森在开幕发言和主题演讲中发表了上述讲话。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代表农业部发表了主题发言。

  “‘一带一路’倡议涵盖了在交通运输和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的巨大投资;配合这些大型投资,一些有配套措施支持的、精心设计的小型投资能够使‘一带一路’倡议取得非常显著的减贫成果。”马文森进一步说道:“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农村发展目标方面,粮农组织具备技术专长,但仍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才能使这些专长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国,农业交流与贸易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许多“一带一路”国家内,农业仍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甚至更多,而贫困又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马文森认为,农业合作为战胜饥饿、消除贫穷、实现粮食和营养安全提供了最佳的机遇。

  在一天的研讨会中,130多名政府官员、学者和来自不同领域的管理人员探讨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支持农业合作的机遇,并就促进包容性价值链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同一健康”方法的跨界动植物疾病控制、创新与合作这四个主题进行了相关研讨。

  此次研讨会同时旨在收集和征求反馈意见,并为粮农组织、各国政府、金融机构、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之间寻求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马文森在最后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计划建立一个农业创新和合作伙伴中心,协调粮农组织和其他伙伴,促进农业合作与发展。

  粮农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目标是实现人人享有粮食安全,确保人们有机会获得足够的优质食物,确保人们过上积极健康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